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7  热度: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深入领会贯彻陈润儿同志关于调研省教育厅的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切实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9月17日在113会议室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武笑玲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苏伟锋传达了学校的通知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二要全力抓好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领会精髓要义,抓好学习贯彻。把握工作主线,统筹部署安排。坚持实干笃行,确保落地生根。

第二,学院2018年校级优秀教师代表骆颂阳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重温《河南教师誓词》。

最后,学院院长武笑玲做总结讲话。

院长指出学习贯彻省长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要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一名当代高校教师,必须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意识,始终秉持“兴豫必须兴教、强教必须强师”的原则。

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每位教职工要对照陈润儿同志的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能有所作为,争做“四有”教师,奋力推进我校体育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三是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干事业创事业的工作局面上来,形成敢担当,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为体育教育凝聚强大正能量。

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要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热潮。确保我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能够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确保教学工作和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合拍共振。扎实推进教育教研活动,掀起新一轮优质课建设的高潮。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严谨笃学,勤思善教,潜心钻研,以广博学识和宽阔视野,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坚持教师恒久的追求不动摇。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河南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着力实现教育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尊敬,为实现“中原出彩”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学院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