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2  热度:

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2018年11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图书馆113会议室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洛阳市消防宣传服务中心杨志刚教员来我院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苏伟锋主持。

杨教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近十件火灾案件及现场图片,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受害人逃生过程的研判,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在家庭及其他公共场所避免火灾的发生;在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自救。同时,杨教员在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自救技巧、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办公场所、家庭使用电器、用电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另外,杨教员在讲解时还向大家提出,在遇到火灾时,一定做到三会: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消防安全最为关键的是:预防为主,消防结合。

消安全工作无小事,通过培训,增强了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使“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