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刊》常务副主编李寿荣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01-10  热度:

1月1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体育学刊》常务副主编李寿荣在工科4号楼206学术会议室进行《畅谈体育学术论文写作之道》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武笑玲主持,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寿荣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体育科研的发展状况,讲解了学术论文质量的个人认同、学术论文质量的社会认同及如何区别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等方面的深度学术见解,深度畅谈了体育学术论文写作之道,并解读评价学术论文的质量标准。同时提出了怎样利用参考文献论证论文的学术观点,及撰写学术论文参考文献的针对性引用问题,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李寿荣,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体育类CSSCI期刊《体育学刊》常务副主编,资深体育学术刊物编审,全国体育院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分会委员,从事体育期刊编辑29年,对我国体育发展有较为全面的了解,主持和参与出版类、体育类课题研究多项并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

                                                                        体育学院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