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洛阳市体育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24  热度:

“洛阳市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2010年被洛阳市确认为“洛阳市体育产业研究中心”。

洛阳市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是洛阳市审议批准的、依托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专门从事体育产业研究、体育科技服务和咨询的教学科研机构。

基地集聚河南科技大学及体育学院的体育经济、体育管理、体育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等学科相关领域的研究力量,形成跨学科的交叉协同研究平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体育产业宏观政策与发展战略的研究、体育产业的应用与开发的研究及体育营销与市场策划等。主要服务范围包括:体育产业现状诊断与政策研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策划、体育企业经营策划、体育信息技术咨询、体育市场调查分析、体育经营策划、体育特许经营策划、体育赛事策划与推广、体育品牌策划与推广、体育服务质量与标准化管理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及研究生培养等。

承担国家级课题1余项,省部级课题18余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对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的发展产生了重大推动作用,竞技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在全国具有深远影响力。现有教授4位,博士6人,副教授12人。

基地设立了由国内外体育产业研究领域各相关专业的著名专家学者近二十人组成的顾问团,共同规划基地的发展,并研究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支撑基地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基地有专业研究人员21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有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