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2019年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4  热度:

院属各班级:

高考是教育领域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千万学子前途,关系社会和谐稳定。高考肩负着为国家选拔合格人才的重要使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确保高考安全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党和国家非常重视。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做好在校学生高考期间管理工作,严肃高考纪律,确保考试安全,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的通知》[教电(2019)19号]文件精神,特制定体育学院考试期间学生须知。

广大学生要明白参与考试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特别是参与全国性作弊的严重后果,一经查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高考期间要求:

1、辅导员、班主任为考勤第一责任人,6月7日、8日高考期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实时掌握考试时间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并做好电话记录。对考试时间内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的,要及时弄清原因,一旦出现去向可疑、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并向学生工作处以及公安部门报告,确保每个学生安全。

2、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放假,各年级建立学生假期离校报告制度,并把动向表于6月5号12:00前上报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班主任要确保每名学生保持手机畅通。

3、重大安全情况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联系家长,做好记录。对学生违纪违法事实清楚的,第一时间进行纪律处分,或交由公安机关处置。

4、不要在QQ群、微信群、百度贴吧、微博、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发布不良信息。

5、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学生,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对于触犯法律的提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