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4  热度:

院属各年级、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18-2019学年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学生处《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充实的假期,各年级、班级要在假期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学生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休息和生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8日至8月30日。8月31日、9月1日为注册报到时间,9月2日正式上课。

二、具体要求

1、放假离校时,所有宿舍都要打扫宿舍卫生,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2、回家、返校以及旅游等过程中应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勿听信盲从,随时注意提高警惕。

3、准备利用暑假进行勤工俭学的同学,要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防止被违法中介组织所蒙骗、要防止被传销组织欺骗和控制,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4、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到无卫生保障的场所就餐,严禁酗酒,以免引发疾病,影响自己的正常的生活和学习。鼓励各位同学暑假期间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

5、希望同学们到人群聚集的社会公共场所时注意安全,坚决不要到人员复杂、空气污浊、安全措施差等容易诱发安全事故的场所去活动。

6、在外旅游或者勤工俭学的同学在假期期间要保持各类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向家长、辅导员、班主任告知自己的去向,随时和家长、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同时,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的短信、电话等信息,防止被不法信息所蒙蔽而遭受伤害和财产损失;高度重视交友安全,增强交友过程中的警惕性。尽量不要与陌生人随便接触,特别是不要和网友随便接触,以防受骗上当,给家庭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7、暑期留校的同学要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出现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违纪现象。严禁在学生宿舍留宿他人,尽量注意不要同他人发生正面冲突,遇到突发性问题要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宿管或学校保卫处及相关部门反映。

8、班委以上学生干部须在8月31日前到校报到,其他同学一律按规定时间返校。

9、各年级做好学生的假期去向、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假期去向统计表于7月7日中午12:00前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返校情况统计表于9月3日上午9:00前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要提前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请假。祝各位同学假期愉快!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