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  热度: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院开展2020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文件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院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勤学慎思 尊师诚信”的学风氛围更加浓厚,教师认真教书、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师生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

二、活动形式

今年“学风建设月”以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交流评比为主要活动形式。将组织开展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评比、“院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表彰、校院两级学风建设工作交流、总结表彰大会等。

我院认真组织参加学校活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的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学风督查活动,认真总结本学院前几年学风建设中的经验成效,同时结合本院学科专业和学生的特点,积极思考,大胆探索,自主开展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三、组织领导

组 长:武笑玲成法民

副组长:高国军 介春阳 魏烨 沈梦英

成 员:樊亚伟、李昊泽、杨贺丽、郝一匡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

三、实施步骤

1.宣传发动(11月16日-11月27日)

我院积极动员,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升师生整体精神状态;充分利用校园网、院报、官方微信平台、广播站、宣传栏等媒体对本学院、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院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2.展示交流(11月28日-12月13日)

我院将2018-2020年特色学风建设活动的总结、图片、校内外媒体报道等材料制作成宣传展板,在教学楼、办公楼等位置进行展示;各学院、书院之间开展相互参观和学习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学院开展“免监考荣誉班级”评定、“学业指导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校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宣传等活动。

3.总结表彰(12月14日-12月20日)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近三年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表彰在学风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四、活动要求

我院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月”活动,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特色,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地开展工作,增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2020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一览表

                                                                     体育学院

                                                                  2020年11月16日

序号

活 动 内 容

组织单位

时间安排

1

宣传发动

体育学院

11月16日-

11月27日

2

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示、交流

学生工作处

体育学院

11月28日-

12月13日

3

开展“免监考荣誉班级”评定

4

开展“校级优秀学业导师”评选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体育学院

5

开展“学业指导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6

各学院、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

集中评审

7

开展学院、书院总结表彰大会

体育学院

12月14日-

12月20日

8

召开学校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

总结表彰大会

学生工作处

教务处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