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7  热度:

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寒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26日。2月27日、28日为注册报到时间,3月1日正式上课。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以上安排如有变动,学院另行通知。

二、具体要求:

1、放假离校时,所有宿舍都要打扫宿舍卫生,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杜绝安全隐患。

2、回家、返校过程中应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勿听信盲从,随时注意提高警惕。

3、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旅途、居家的防控措施,少流动、少聚集;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寒假期间原则上不要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若有特殊情况,须提前跟辅导员报备行程安排。

4、假期期间,学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院和辅导员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5、假期期间要高度重视自身财产和人身安全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防止被违法中介组织所蒙骗、要防止被传销组织欺骗和控制,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

6、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要到无卫生保障的场所就餐,严禁酗酒,以免引发疾病,影响自己的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积极参加冬季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

7、爱护环境,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8、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安全稳定联络员的作用,全面掌握同学们离校和返程时间方式、假期去向、健康状况。返校情况统计表于2月25日上午9:00前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如有特殊情况,请与辅导员及时联系。

9、2021届毕业班办理有助学贷款的同学做好还款准备;要加强《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学习;及时将学校下发的《河南科技大学致贷款毕业生家长书》带回家让家长审阅、签字,3月1日统一交给年级辅导员。

10、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返校,如确有特殊原因,要跟辅导员第一时间联系报备情况。

11、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如确需留校的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最后,预祝广大学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新春快乐!

                                                    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