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4-17  热度:

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一个大课堂。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0年3月9日下午14:30,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直播课的老师分别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在直播过程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分别从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三、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随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疫情大考。秦宣教授根据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紧接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从中国历史上的磨难及防疫斗争的情况与中华民族从磨难奋起中的启示中告诉我们怎样看待这种磨难,那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最后,由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话题,讲述了青年责任担当中的青春“蝶变”,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本次观看直播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人。这堂课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们收获满满,我们坚信中国力量,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