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24  热度:

为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2020年12月21日,体育学院于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樊亚伟,2018级、2019级、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生兼职常务副书记韩政主持。

仪式第一项;出旗,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

仪式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庄重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第三项;学生代表李浩同学发言,李浩同学号召大家珍惜当下平静的生活,以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精神激励自我,从抗疫英雄的手中接过守护祖国与人民的火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追随祖国的成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仪式第四项;团员代表贾禹凯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第五项;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樊亚伟老师做“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讲话。樊亚伟老师首先告诫大家,虽然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我们仍然应该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居安思危,将灾难变为经验教训。

其次,樊老师对同学们如何适应并过好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时间,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制定合适的作息安排,刻苦学习功课;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挑战自我,充实生活;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热爱的社团,找到展现自己的舞台;课余时间一定要走进社区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把课堂所学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进而指导我们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思考;要适当锻炼身体,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争取在运动会中能脱颖而出。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体院学子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相信新一代体院学子必将坚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有责任肩负使命,有信心走向未来,有信仰保卫祖国,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前行、不懈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