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按照上级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12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体育学院1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樊亚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章制度情况,并根据前期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情况,交流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支部书记樊亚伟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报告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对支部2020年度开展的主题教育、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接着支部党员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从政治、纪律、品德及发挥作用等方面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对标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开展了相互批评,党员们本着相互帮助的原则,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出年度优秀党员。

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学生党支部做出整改承诺,接下来的一年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学生党员相互交流、批评,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