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1  热度: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2月24日16时在主体育场109会议室举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介春阳、魏烨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宏竹主持。

首先,倪宏竹给大家通报了本年度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章制度的学习情况,并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接下来,倪宏竹代表支委向全体支部党员做一年来党支部的总体工作述职,以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途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建工作计划等工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查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然后是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依次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及思想状况,认真思考,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在今后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起积极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