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7  热度:

为了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造良好教学氛围,体育学院于2021年1月5日上午在主体育场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31位教师参赛,主要以从事本科生一线教学的青年教师为主,分三组进行。比赛内容由5分钟的说课环节和15分钟的现场授课环节构成。比赛现场教学氛围浓厚,学院青年教师们课件制作精美,讲课时声音洪亮,仪态自然,不仅展示了自己丰富的教学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技术动作,也向大家展示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同时,也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新颖的教学设计,每位老师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有不同的创新之处,展示出了独特的教学风格。评委专家们针对每名教师的讲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肯定优点的同时并指出不足。

通过本次教学比赛,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充分展示了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赛出了水平,比出了风格。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而促进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理念更加先进,教学设计更加完善,课堂教学氛围更加浓厚,为培养优秀的体育学子奠定了良好师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