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竞赛

2018年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健美操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8-10-23  热度:

一、比赛时间

2018年12月1日下午2:30点。

二、比赛地点

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风雨操场篮球馆

三、竞赛项目

健身健美操规定套路

四、运动员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拥有正式学籍的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并经过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五、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

1、各参赛队务必于2018年11月23日前将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送交体育学院办公室(开元校区图书馆113室),同时将电子表发往hkdyw@163.com。报名表见附件1。

2、每个参赛队的报队员8人(至少有2名异性)。

六、竞赛规定

1、前奏2×8拍音乐要求自行编排动作,动作设计必须符合大众健美操的编排特点。音乐最后3×8拍要求自编动作。前后必须有不多于二次的托举动作。

2、成套动作必须配合音乐完整的表演。

3、在做各节动作时,各队运动员可以同时同方向,也可以同时反方向完成相同的动作,即左右对称或前后对称做。但不允许改变动作结构、动作节拍和顺序。

4、整套操里,必须有至少8次或8次以上队形变化,队形变换要巧妙,大方、新颖、迅捷,但不允许改变动作结构。

5、比赛场地为12m×12m。

6仪表及仪容

A.外表

整洁与适宜的运动员外表,女运动员的头发须梳系于头后,头发不得遮挡脸部。

B.着装

全民健身操舞男、女运动员着装款式不限,适合运动,可加适量服装配饰,如:飘带、亮片、适宜的设计图案等;男女运动员着装应整洁美观,头发不遮脸,允许化淡妆,不能佩戴任何首饰和手表;必须着合适内衣,不得过于暴露,不得显露纹身,不得造型怪异;服装上禁止描绘战争、暴力、宗教信仰或性爱主题的元素。

C.不正确着装,将被减去0.1分

·露出身体的隐私部位。

·运动员没有着护体内衣。

·运动员运动中露出内衣。

·运动员怪异发型及肤色。

七、竞赛办法

1、比赛出场顺序由大会组织抽签决定。

2、比赛采用最新全民健身操评分方法,10分起评,最后得分精确到0.01分。

3、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

八、录取名次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九、特殊情况的处理

特殊情况:

1、播放错音乐。

2、由于音响设备而出现的问题。

3、由于现场设备问题引起的干扰如灯光、摄像机、照相机等。

4、有其他任何异物进入比赛场地影响比赛。

5、运动员责任外的情况而引起的弃权。

处理:

1、运动员在遇到以上情况发生时,应立刻停止做动作,比赛结束后提出的抗议将不被接受。

2、若出现以上情况,可根据裁判长的决定,运动员在问题解决后可重做,原先的分数无效。

3、上述情况以外的问题,将由裁判长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裁判长的决定为最后决定。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补充通知。

(备注:请各参赛队派1-2名有健美操基础的学员于9月26、27、28、29号晚上6:30到开元校区图书馆地下室健美操教室学习比赛规定动作。)

河南科技大学第九届健美操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领队:

教练:

队长: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班级

1

2

3

4

5

6

7

8

2018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