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把好重大问题政治关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8-10-18  热度: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政治责任,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特制定具体实施意见:

1、进一步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和《河南科技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明晰议事决策内容、程序和要求。

2、实施党管人才战略,在人才引进过程中,严把教师政治关,增加思想政治考察环节,重点考查引进教师的政治立场和思想表现。

3、在课程建设中把好政治关。牢牢把控课堂思想政治主渠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实学院领导、学院督导到堂听课制度。

4、教材选用上严格执行《全日制本科生教材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严禁学校教材管理工作领导组决定不能使用的教材进入课堂。

5、加强对学术活动的引导,认真落实“一会一报”和“一事一报”制度,管好意识形态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

6、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辐射面和实效性。

7、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