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优秀青年教师制度

发布日期:2018-10-18  热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党组织、群众的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确定联系对象

1.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至少联系1个党支部,指导参与基层党组织的相关活动;如果党支部较少,可以考虑两个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个党支部。

2.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至少联系1个优秀青年教师,可以是群众、入党积极分子或青年教师党员,培养其政治进步或指导学术发展等。

3.为落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编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二、建立联系方式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般可采取面谈、电话、微信、电子邮件、参加会议、开展调研或深入教学科研一线看望等方式,定期联系党支部和青年教师。

基层党支部负责人要主动向联系的学院领导汇报工作,邀请其指导、参加党组织活动。

优秀青年教师要主动向联系的学院领导汇报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不断增进双方的思想交流和各方面的深入了解。

三、明确联系内容

1.深入调研,掌握情况。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优秀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开展工作提供基础性资料,增强做好联系工作的针对性。

2.具体指导,推进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定期参加基层党支部的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或为其讲党课、作报告等,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要定期联系青年教师,通过谈心谈话,帮助其找差距、理思路,促进优秀青年教师在政治上、学术上不断取得进步和发展。

3.解决难题,服务基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为基层办实事作为联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重点抓好为基层党支部或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尤其是做好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处理。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列出解决的时限,条件不具备的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向联系对象讲明原因。

四、工作要求

1.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积极指导所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原则上每季度至少联系1次基层党支部和青年教师。基层党支部和青年教师要主动加强与学院领导的联系,根据需要及时向其汇报工作。

2.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总支部、青年教师相关活动分别记录在《学院领导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工作记录本》中。

附件:《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优秀青年教师统计表》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