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体育学院团委简介

发布日期:2018-08-24  热度:

体育学院团委是由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和体育学院学院党委领导的基层团组织。作为体育学院两大学生组织之一,团委是全院学生团学工作的中心和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基地,是连接广大同学与老师之间的纽带,致力于服务广大共青团员的生活,关注广大团员同学思想的发展,组织协调支部党团建设,为其健康顺利过渡到党组织架桥铺路,在体育学院学子的日常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学院团委结合学院特色、结合青年特点,坚持以人为本,通过组织建设凝聚青年、思想教育引领青年、社会实践历练青年、文化活动服务青年,以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为载体,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支农活动,敬老院爱心服务等各种日常社会志愿服务,从严治团,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在理论学习、团日活动、学术创新、素质拓展等多个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大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增长才干、提高实践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院团委现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新媒体、4部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八个社团。在这基础上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班团支部及个人的积极性,学院涌现出了一批思想积极向上、集体荣誉感强的优秀团支部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