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体育学院团委各部门职能

发布日期:2018-08-24  热度:

1、组织部:

(1)指导团支部建设,布置检查、交流工作,收集各支部反馈意见,传达上级有关信息。

(2)负责对各支部团组织生活、主题团会、特色团日活动的指导,并安排工作人员检查登记。

(3)负责对团支部、团员的考核,做好每年的团内评优工作,主要包括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团员、团干的评选工作。

(4)负责团员档案的建立和管理,新生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备案;团员统计资料的收集、管理和更新;团证、团徽的发放和管理;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5)负责团学干部培训、团员轮训;做好团员入党推优工作。

(6)负责检查学生团员的团风团纪。

(7)做好对学生团员团的纪律宣传教育工作。

(8)及时掌握学生团员违纪情况,配合团委做好对违纪学生团员的组织处理和备案工作。

(9)负责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计划制定、动员宣传并做相应的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相关培训活动;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及时进行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评比、表彰、展示和经验交流等。

(10)负责各学生社团的建设与管理,帮助建立健全学生社团组织,审定活动计划,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促进学生社团发展。

2、宣传部:

(1)了解和掌握我国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关注时政热点,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团建方针。

(2)建立健全立体宣传渠道,关注学校发展,了解团员思想教育动态,及时掌握团学活动情况,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3)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先进思想、理论和文化。

(4)定期整理各类宣传资料(包括纸版和电子版)好相关活动的回顾总结工作,并作为校园文化成果保存。

(5)协同组织部培训团学干部、轮训团员;指导和帮助各支部的宣传工作;收集、反馈、预测信息,分析各层次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3、团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日常团委干部的会议安排、会议签到、记录,团委各类

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2)负责团委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和维护;负责各项活动的经费管理(负责团委经费的申报、借款、报帐等有关协调工作)。保证其合理使用。为团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后勤保障。

(3)及时向上级报告团委的工作情况,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文件精神,协调学院团总支之间日常工作的开展。

(4)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日常工作,每月汇总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团委工作简报的书写,做好团委每月总结。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新传媒:

(1)负责学院微博、微信等学院公众平台的新闻推送,大众投票等互联网宣传工作。

(2)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搞好我学院的对外宣传和交流,提高学院、学生会的影响力。

(3)通过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及时、完整、有效地在校内外宣传报道院团委的各项重大活动。

(4)提高稿件质量,切实履行好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师生的职责;部员要求精通各类互联网传媒手段,如微博,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