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学生会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8-08-24  热度:

为了确保各项事务及时顺利的完成,学生会制定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学生会全体会议。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成员的办公场所,为确保这一场所的干静舒适,保证学生会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制度。

办公室制度的具体内容:

一、学生会的办公用品由团委学生会统一管理,原则上不得借出学生会使用,如有特殊情况,可先报团委学生会,经同意后,方可借出,如有损坏、丢失须照价赔偿;

二、学生会的所有成员必须以主人翁的态度来爱护办公室的所有财务,任何人不得把集体的办公用品据为己有;

三、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不得在办公室内进行聚餐、同学聚会、酗酒、抽烟;

四、办公室值班人员必须作好值班日志,履行办公室值班签到手续。

学生会是一个有严格组织纪律的集体,每位成员都必须遵守纪律,如有违反,一律平等地接受相应的处分。

学生会组织纪律规定:

一、对于违反校纪校规,不称职的干部,给予批评教育,甚至撤消干部职务;

二、严格考勤制度,无故缺旷三次,进行例会通报批评,视情节严重,直至撤消干部职务;

三、学生会干部不执行学生会任务,对工作不认真负责,谎报工作者,视其影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撤消干部职务;

四、学生会干部不得利用职权,以权谋私;

五、学生会干部表现优异并取得优异成绩者,可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对学生会成员的要求

第一条:思想政治素质

1、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我教育意识。

2、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维护学生会形象。

3、自觉接受其他成员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

第二条:学生工作

1.学生会全体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学生会各项制度,要有明确的组织性、纪律性,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2.全体成员要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中要秉公无私,吃苦耐劳,敢于开拓新思路,开展工作新局面。

3.当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时,应调整时间,合理分配。对于实在不能解决的冲突,应向部门负责人请示。原则上不能因为工作影响学习,力求做到工作出色。

4.学生会要与全体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原则,

将工作建立在全体同学基础上。

5.在工作上认真仔细,对部门负责人的错漏地方应及时予以指出并提出更正建议,以求更好地完成学生会工作。

6.全体学生会干部和委员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任何人不得做出有损学生干部和学生会整体形象的事。

7.各部门成员在开展活动时,必须积极主动,服从调配,不能以任何理由推卸或逃避工作。若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工作者,必须提前向部门负责人说明情况并书面向组织部提交事由,并由办公室写进学生干部考核记录表,以便考核。

8.学生会全体成员之间应团结合作,以诚相待,广泛交流,共同进步。

9.学生会各部门干部须定时向主席团上交工作总结,总结既要结合实际,又要有一定深度,不能流于形式,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以推动学生会工

作的全面进步与发展。

奖励制度

(考核成绩优异的学生干部或工作突出的成员均有资格获得奖励)

奖惩办法:

1、评分由日常工作考核评分加上干部考核奖惩条例加分为总分,并按照期末评分,分优秀、良好、一般与不及格,四个等级。

2、每月评“优”者,在例行会议上予以表扬,月评“不及格”者,一次予以通报批评,两次以上劝退或勒令辞职。

3、按学期平均分评定为“优”者,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说明:以上评定,考勤评分与加分以百分为限,超出百分以百分记,不满百

分,按实际分数记分。评分结果每月公布一次,并作为干部评优评先,晋升和罢

免的主要依据。

处分制度

第一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须受处分:

1、学生干部累计(会议,工作)考勤无故缺勤三次以上不得评为优秀;

累计(会议,工作及相关活动)考勤无故缺勤达五次以上者,考核结果不得为合格;在学期考试中有不及格门次者,不得评为优秀。

2、对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的学生干部,考核结果一律不及格

3、在考勤、考核中,若有不负责任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考核定为不合格。

第二条:受学校警告或以上处分的,学生会对其进行劝退。

第三条:凡所有学生会干部在工作中拉帮结派,崇尚个人主义或严重影响学生会正常工作者,经查明属实,学生会对其进行劝退。

第四条:所有处分均以通报的形式发出。

学生会干部职责条例

1、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原则:自律、自立、自主、自信

2、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目标: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管理。

3、学生会干部的职业素质:品行端正,原则性强,办事公正,不徇私舞弊,富于创新精神。

4、学生会干部的道德素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谦虚谨慎,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