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体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职能

发布日期:2018-08-24  热度:

●学习部

学习部,在学生处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协助有关部门搞好教学管理工作;收集、反映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及要;做好学生晚自习和早操的考勤工作,定期公布相关情况;激发同学爱学习,勤钻研的热情,营造良好学习及学术氛围,提高校园的文化和科技含量。组织、策划校级辩论赛、演讲赛等大型学习活动。

●体育部

体育部,协助学校举办各种体育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体育竞赛活动、提高全员同学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负责策划、组织和领导全校性的较大型体育活动,如三走活动、校运会等;负责学院早操出勤检查并及时反馈情况。

●外联部

外联部,负责对外联系,加强学校与社会各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各高校的沟通,把握各高校的动向,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我院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竞赛筹集资金,并负责活动、竞赛的对外联系(例如邀请嘉宾,外校人员等);按有关规定联系、安排家教、勤工俭学以及兼职工作。

●生活部

生活部,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宿舍的管理工作,不定期检查宿舍卫生,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向有关部门反映学生意见,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好学生基本奖学金、助学金及补助金的发放工作;宣传生活百科知识、流行病防御知识,大力提倡健康、高雅的生活方式。

●办公室(学生会)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统筹和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积极配合主席团及各部门开展工作。负责学生会章程、各种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负责学生会会议记录;负责学生会各种日常公文、文字材料的起草、发送工作;负责学生会所有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好档案工作;负责学生会财产、物资的保管和使用工作。以及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文艺部

文艺部,负责发现并培养我院有文艺特长的学生,为我院文娱活动的开展积蓄中坚力量。负责我院迎新晚会,送大四等各大型文娱晚会活动的组织与策划活动的开展;加强与校内外的文化艺术交流。文艺部走在校园文化的最前沿,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

●心理部

心理部依托于学校的心理健康基地,为全校的心里健康风向标,倡导健康文明的校园风尚。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积极阳光生活。及时了解并上报院内同学心里健康状况,开展心理健康相关活动,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

●礼仪部(只收女生)

礼仪部,负责学院各类大型活动的礼仪,颁奖等工作,统一配发礼仪服装,要求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

●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隶属于体育学院团总支,志愿从事社会公益和服务事业的青年学生团体。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校园建设、社会援助等提供志愿服务;开展与其它志愿组织的交流合作,与校级志愿组织建立良好联系扩大平台;招募志愿者,建立一支优秀的多元化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