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考核制度

发布日期:2018-11-18  热度:

一、副部级及以上考核制度:

为了更好的促进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为进一步实现青年志愿者协会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完善青年志愿者协会内部管理制度,调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的协调统一,对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期间所作的工作及工作中的表现,以考核的方式加以全面反映和鉴定而制定本制度。

(一)考核总则

1.坚持职责明确、重点突出、考核量化、绩效挂钩、奖优罚劣的原则。

2.本办法旨在激励和约束相统一,着眼于调动院青协副部级及以上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增强干部的自我约束能力。

3.考核工作在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的领导下进行,坚持民主、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考核范围和对象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级及以上全体成员

(三)考核小组

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负责考核量化的工作小组

(四)考核内容、形式和办法

1.考核内容:以副部级及以上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

2.具体形式:采取定性考核与量化考核相结合,上级考核与下级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完成任务好的给予加分,对完不成任务的给予处罚。对有违纪行为的,按规定严肃处理。

本制度有活动考核、考勤、其他成员打分、所受表彰和违纪及处分五部分组成,其中活动考核占总考核20%,考勤占40%,其他成员打分占20%,所受表彰占10%,违纪及处分占10%。

注意活动通知回复情况统计,回复不加分,飞信或短信未回复的一次扣2分,QQ一次未回复的部门副部级及以上干部各扣1分。

最终成绩=活动考核成绩×20%+考勤成绩×40%+其他成员打分×20%+所受表彰×10%-违纪及处分10%-未回复通知所扣分数

具体情况为:

1、活动考核(该部分占总考核20%)

(1)凡大型活动需各部协作完成的,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统一安排。

(2)大型活动中能统筹全局,与各参加活动人员积极协调,使活动顺利开展的活动负责人加20分,协助负责人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加10分。小型活动中能合理分配时间,协调参加活动人员实际情况,使活动顺利进行的活动负责人加10分。活动中由于某部原因导致各部无法协调以至活动出现失误,对于大型活动,活动负责人扣10分,副部长扣5分;对于小型活动,活动负责人扣5分。造成极坏影响者,取消相关责任人年度评优评先资格。临时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统一安排调度。对于临时任务,积极服从安排且圆满完成者加20分。

2、考勤(该部分占总考核的40%,活动考勤,例会考勤,值班考勤和资料上交考勤各占10%)

(1)活动考勤:无故旷到一次扣20分,迟到扣10分,请假不扣分(须出具体请假证明并提前一天请假,否则按旷到处理,事后请假无效),活动结束后由负责人安排整理活动场地并回收物资到办公室,未安排者扣10分。

(2)例会考勤:副部级及以上例会无故旷会者一次扣20分,迟到扣10分,请假不扣分(请假须事前至少两个小时请假,个人紧急情况除外,事后请假无效)。累计三次无故不到者执行本协会退出机制。(各部长负责统计部门副部请假人员名单,汇总到办公室)

(3)资料上交考勤:大型活动结束后未及时上交工作总结的部门,部门内副部级及以上干部各扣5分,未上交者由主席团裁定。常规性文件例如思想报告等逾期未交者扣5分,未上交者由主席团裁定。

注意如果请假过于频繁则酌情扣分,因事请假可以理解但仍需承担相应后果。

3、其他成员评分(该部分占总考核的20%,主席团打分和副部级及以上干部打分各占10%)

(1)主席团所有成员根据本办法及院青协副部级及以上干部评分表对院青协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进行打分并把评分表统一交到院青协办公室进行统计。

(2)副部级及以上每学期考核一次,每个部门把考核评分表发放给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互相打分,干部完成评分工作后统一把评分表交给本部门负责人,然后交到院青协办公室进行统计。

4、所受表彰:详情见本制度第六条“表彰制度”(该部分占总考核的10%)

5、违纪及处分(该部分占总考核的10%)

(1)对于活动过程中违反纪律,及时发现并通知负责人解决问题,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每次扣10分,并书写500字检讨一份;

(2)对于活动中态度不端正,行为举止存在问题并没有及时发现并改正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每次扣20分,并书写800字检讨一份;

(3)对于受到过处分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扣30分,并书写1000字检讨一份。

(五)退出机制

(1)对于本部门副部级及以上干部实行月考核制度,对于参与活动不积极,态度不端正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进行及时清退,并及时面向各学院进行选拔,接任岗位。

(2)对于在活动中犯过严重错误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若经自行调整最终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予以记过处分,并在组织内公开批评,出现第二次予以清退处分;若未解决问题,活动未顺利开展下去则予以清退处理。

(3)对于不想继续担任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副部级及以上干部职位的,及时和主席团干部交流,并自行寻找合格的接班人,由主席团审核通过后,方可退出本组织。

(六)表彰制度

(1)副部级及以上干部换届完成后,在一个月内评选出七名“优秀学生干部”,每个部门一名,得一次加10分;

(2)每次大型活动对表现突出,善于领导和管理,使活动顺利开展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一次加10分;

(3)在本组织招新活动中表现积极突出者,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优秀工作者,得一次加5分。

(4)每次副部级例会,总结前期活动,对于表现突出,得到老师或主席团称赞的副部级及以上干部,每次加2分。

二、干事考核制度:

为保证院青协各项活动顺利、高效的完成,为了全面了解、掌握干事的综合素质,帮助干事正确的认识自己,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加强院青协干事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干事形象,能够更好地进行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例会考核制度:

干事需认真参加例会等组织会议或活动,争取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好会议记录,认真贯彻好会议内容。此部分考核每个成员每次例会的基本分数为5分,违反了本制度的其中一条,就会扣去该成员相应的分数。

1.未提前十分钟进入例会场地的干事扣2分,

2.例会迟到的干事扣3分

3.例会过程中早退的干事扣3分

4.请假的干事扣5分,请假需向会议负责人请假,否则按旷会处理

5.不请假不参会的干事记旷会,扣15分

6.到场不签到的干事扣5分

(二)活动考核制度:

该制度中每个成员的基本分数为0分,违反了制度的干事,会扣去该干事相应的分数,认真完成活动的干事,按本制度予以加分。

1.每次活动基本分值10分,重大活动表现额外加分

2.活动迟到早退依据实情减分

3.活动中不礼貌行为至少扣除50分

4.顶撞负责人扣除100分或申请清退

5.由于自身原因给组织带来重大不良影响者,申请清退

(三)消息回复考核制度:

对于例会消息需及时回复,该制度中,每个干事每次回复的基本分数为5分,违反制度会扣除相应的分数

1.规定时间内未回复扣3分

2.未回复扣5分

(四)奖惩考核制度:

为了充分调动院青协各部、各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培养和提高学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使院青协工作能够良好、有效地开展;对工作认真负责、扎实肯干、有创新意识、有突出成绩的成员给予奖励。

此考核细则最终解释权归河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