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学者郇昌店博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9  热度:


4月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学者郇昌店博士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40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身边的体育现象:体育科研中的微观观察与理论提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魏烨副院长主持。

郇昌店博士以本人自身科研经历为案例,讲解如何在作者周围的体育现实中提炼有价值的研究选题,并针对性进行理论价值的提升,解答了研究者面对不同的研究对象,所面临的体育事实不一致时,研究者能做什么的疑问,他根据本人对广场舞、徐州暴走运动成果案例的解析,剖析了研究者研究方式的独特意义。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郇昌店博士,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青年学者,在研国家社科项目一项,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天津市教委体育专项、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天津市体育局社科重点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天津市等项目16项。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等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文章20多篇,对公共体育服务和青少年体育的相关研究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入选天津市“131”人才第三层次。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天津市智库决策一等奖、徐州市社科一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