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

河南科技大学公共体育课程设置

发布日期:2018-08-31  热度: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指导纲要》规定的“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和我校体育教育指导思想精神,公共体育课程设置为必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两大类。

1.必修课

根据我校现有教学条件和新校区规划的前景条件,拟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篮球、足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瑜伽、跆拳道、体育舞蹈、武术、女子武术、台球、体育基础、毽球、定向运动、康复保健等体育必修课(分别为体育(1)、体育(2)、体育(3)和体育(4),四个学期共计144学时)。

其中体育(1)为必选太极拳,而体育(2)、体育(3)和体育(4)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与特长任意选择所开课程、任意选择任课教师进行学习(康复保健课和定向运动课除外,因为保健课是针对病残学生开设,定向运动是野外生存知识必修课,要求在校生必须学修)。在我校完全学分制实行后,学生还可以任意选择上课时间进行学习。

2.公共选修课

拟为三、四年级学生开设体育公共选修课开,设课程有篮球、足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瑜伽、跆拳道、体育舞蹈、武术、女子武术、台球、体育基础、毽球等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