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体育学院研究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13  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于11月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图书馆负1-17收看了报告会网络视频直播。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主题开展宣讲报告。报告会既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大会,也是引导青年学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一堂课。

研究生们认真听取报告会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自身做起,潜心科研,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道德修养,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尽自己所能影响周围的人,真正成为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