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军事理论

根据学校“人才强校”的战略规划,体育学院确立了“教学为重、理论先导”的发展方针,优选中青年师资投入理论课建设,保障体育专业理论与军事理论课程的精品化建设和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理论教研室现有成员9人,教师中具有博士2人,硕士7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助教1人。承担体育学院《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疗法技术学》、《运动按摩》、《课堂教学技能》、《健康教育学》、《运动损伤康复治疗学》、《教师语言艺术》、《体育教学论》、《中学教材分析与课程设计》、《体育社会学》、《体育社会学进阶》、《群众体育学》、《体育概论》、《奥林匹克文化》、《学校体育学》、《体育科研方法》、《军事理论》,曾担任国防生《国防建设》、《人民军队导论》、《军事高技术》等二十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

任课教师曾先后获得国家级课题两项,省部级课题多项,校级教改课题两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SCI收录论文一篇,CSCI收录论文十余篇,参加教育部军事理论教学技能竞赛一次,获得讲课比赛三等奖、论文比赛三等奖,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五人次,获得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人,河南省教学标兵一人,白二宏教授连续两届获得我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位教师称号。

教研室主任

张志奇

教师

白二宏

杨韶华

李艳华

周伟

郭海芳

龚豪杰

王金凤

邓旭